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4/1再度訪中 蕭旭岑:預期綠營發動抹紅、將正面迎戰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他預期綠營將會發動抹紅攻勢,「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正面迎戰!」(圖︰POP撞新聞提供)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他預期綠營將會發動抹紅攻勢,「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正面迎戰!」(圖︰POP撞新聞提供)

2024/03/26 10:1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啟程前往中國參訪,可能與中國國主席習近平舉行「馬習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他預期綠營將會發動抹紅攻勢,「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正面迎戰!」而且今天他特別穿著紅色襯衫與紅領帶上節目,並對綠營嗆聲,「要抹紅,不如處理好蘇丹紅」,諷刺綠營執政出了那麼多包,「還有臉來抹紅?」

對於主持人表示,綠營可能呼籲馬英九要求中國撤除飛彈,蕭旭岑回應,他早就知道民進黨又會發動抹紅,今天他特別穿著紅色襯衫與紅領帶上節目表達態度,他並批評民進黨,不敢修憲,卻又不遵憲,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兩岸關係非兩國關係,但蔡英文總統前年提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新兩國論」,抵觸憲法,才會造成兩岸關係緊張。

蕭旭岑說,如果民進黨不願意面對一中問題,兩岸關係就不會好,而且在中華民國憲法未修的情況下,怎麼可以把主張兩岸統一的人都視為紅統呢?執政黨的發言人竟可以無視憲法,連兩岸和平統一都拒絕,這是要把兩岸推向戰爭的死路?馬英九呼籲兩岸和平,有人卻攻擊馬英九,這是居心何在?對得起台灣嗎?

蕭旭岑還說,他可以預期未來馬英九到對岸後,一定會有很多民進黨人士發動抹紅,「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正面迎戰!」

他並建議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未來只要回到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並公開宣示兩岸不是兩個國家,朝向兩岸和平的方式走,即便賴清德不提「九二共識」,不再動員深綠系統打擊主張兩岸和平交流的人士,兩岸關係仍有可能春暖花開。

談到蔡英文總統是否應該前往南海太平島的問題,蕭旭岑表示,蔡英文應該仿效前總統陳水扁與馬英九,到太平島宣示和平主張,不過,他也說,今年美國反對的態度可能會比8年前反對馬英九登島更加強烈,比起當年會更沒有空間,因此在某種程度上,他可以體會蔡英文的壓力。

據他透露,當年美國三番兩次阻撓馬英九登島,事前馬英九出訪友邦要過境美國,美方駐台單位的高層官員還警告,如果馬英九要去太平島,過境美國就會有問題,「話講得赤裸裸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