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戰小英! 朱立倫:混淆的是妳的腦袋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06 20:5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蔡總統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能讓「台灣貨」和「中國貨」分不清楚,就是反對「自經區」的原因。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在臉書上與蔡總統直球對決,認為台灣貨或大陸(中國)貨不會混淆,「混淆的是妳的腦袋」。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指出,蔡總統在臉書上洋洋灑灑的列出她反對自經區的理由,大概有以下幾點:1.大陸(中國)貨會趁機洗成台灣貨。2.捲入美中貿易戰,會被美國用關稅報復。3.台灣好不容易擺脫經濟鎖在中國大陸(中國)。朱立倫認為,「蔡總統不是假外行,就是利用恐中來嚇老百姓」,按照民進黨對假新聞的標準,應該要被關3天。

朱立倫說,各國對於產地認定都有標準,台灣的一般標準是附加價值要在35%以上,產地證明才會是台灣。他要提醒蔡總統,行政院正推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大力肯定的「自由貿易港區」,也會有一模一樣的疑慮,「怎麼妳就視而不見呢?」

朱立倫指出,如果擔心會有不肖廠商鑽漏洞,經濟部跟海關現在的做法是核發許可證、加強貨品的查驗與比對、加發產地證明等,這可是「現行行政機關」推出的防範措施,蔡總統如果認為沒用,是在自己打自己行政機關的臉嗎?

朱立倫批評,按照蔡總統的邏輯,三星在越南生產,iPhone在大陸(中國)的富士康生產,就變得不是三星、不是蘋果了嗎?台積電為全世界代工晶片,難道就不是台灣之光?如果老是用這種思維來看待國際競爭,真的會害慘台灣。

至於會不會有關稅懲罰?朱立倫認為,只要釐清產地,就不會有關稅報復的問題,沒有人說自經區內不需要嚴加把關,重點是看到機會還是只看到疑慮。美中貿易戰下,我們歡迎台商回台投資,但台商回台生產的零組件仍會高度仰賴大陸(中國)進口,自經區不正是提供他們回台投資的大好機會?蔡總統特別把自經區和美中貿易戰牽上關係,不是無知,就是故意。

朱立倫也說,民進黨執政3年來,台灣對大陸(中國)的出口不但沒有減少,甚至比以往更加依賴,從2012到2015這幾年,台灣出口到大陸(中國)的佔比都在39%到40%,而民進黨執政的2016到2018,台灣對大陸(中國)的出口佔比上升到41%,哪裡來的經濟擺脫大陸(中國)?建議蔡總統好好看一下經濟部國貿局的出口統計,不要一直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中。

朱立倫表示,擔任過行政院長的謝長廷曾經說過兩岸交流後會出現「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囝仔要去黑龍江」,結果現在我們的查甫、查某、囝仔都還好好的;蔡總統也曾說過ECFA是糖衣毒藥、喪權辱國,後來又急轉彎說上任後會概括承受;而時任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都爭取的自經區,現在則被民進黨全黨污名化。台灣不缺政客的選舉語言、逢中必反,對經濟不會有絲毫幫助。

對於自經區,朱立倫則提出4主張,一、 打造台灣品牌出口全球。二、 嚴格遵守WTO原產地規範。三、 開放開放再開放,逐步打造「自由貿易島」。四、 特殊產業示範區內先行試點,絕不躁進。「拚經濟,讓專業的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