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韓國瑜5點聲明 朱立倫酸:拆厝一陣風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資料照)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資料照)

2019/04/24 12: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發表5點聲明,嗆權貴密室協商,表明不參加現行總統初選制度,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以台灣俗諺「起厝動千工,拆厝一陣風」,暗批韓國瑜不要輕易破壞團結。

朱立倫今出席世新大學校園徵才活動,對於韓國瑜昨日的聲明,朱立倫意有所指地表示,國民黨需要的是團結,台灣有句話說「起厝動千工,拆厝一陣風」,蓋房子要動用千百個工人,才能把房子蓋起來,但如果要破壞、要摧毀,一陣風就可以把房子拆掉,國民黨團結不一定贏,沒有任何內耗的本錢。

朱立倫強調,初選到今天為止,所有恩恩怨怨,他都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的罣礙跟在意,他在意的還是國民黨最後一定要能夠勝選,台灣才會贏,中華民國才會贏。

是否認為國民黨內有人在「拆厝」?朱立倫則說,蓋房子的過程非常辛苦,好不容易這幾年大家討厭民進黨,給國民黨一些機會,但拆房子只要一陣風,希望大家都要以大局為重,民眾希望的是台灣贏、中華民國贏,不要因為這些紛紛擾擾、是是非非,造成民眾對國民黨的失望。

而黨中央打算讓韓國瑜被動加入初選?朱立倫重申,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初選就公公平平初選,現在一切都還沒有定案,只能說「多給吳主席一些空間,多給韓市長一些時間」,最後要爭取的不是黨內的勝選,而是2020國民黨的勝利跟全台灣人民的勝利。

媒體追問,初選紛擾至今,有中常委打算提案回到全民調,朱立倫強調,如果要講全民調,「最早提出民調的應該是朱立倫吧?」但是今天他已經不把過去的過程跟是是非非放在心上,只希望國民黨2020年能勝選。

對於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稱「背後被開一槍」,韓國瑜也批權貴密室協商,朱立倫則說,這幾年大家期待的是國民黨能夠改革,能夠更好,至少這段時間「大家應該不會覺得朱立倫是密室吧?也不會覺得朱立倫是權貴吧?」希望紛擾降到最低,房子能越蓋越好,不能一陣風就把房子拆掉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