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喊團結 別讓外人看好戲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黨內團結。(資料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黨內團結。(資料照)

2019/04/24 06:00

〔記者林良昇、陳心瑜、施曉光/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針對總統大選都發表相關聲明,劍指藍營自家人,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發表聲明表示,「伸手不打自己人,別讓外人看好戲」,相信黨中央會用最大誠意解決困局。

韓國瑜昨表態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的初選,還指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暗批國民黨自家人;王金平則痛斥三年前黨、政主政者的操作,私心自用,弄丟了政權,今天仍不記教訓。

朱立倫昨強調,有意爭取國民黨總統初選的人,最重要的是要引領出一個團結的黨。最近,或許因為焦慮,大家已經有點火氣,但伸手不打自己人,別讓外人看好戲。要知道,一個團結的國民黨,都未必能打贏二○二○選戰。

「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朱立倫以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話呼籲黨內同志,強調他相信黨中央會用最大的誠意與努力,解決當前的困境僵局,這考驗黨內高層的智慧與胸襟,「國民黨的團結,也懸繫在此」。

朱表示,韓去年選舉過程中提到的「寧可乾淨的輸,不要骯髒的贏」讓他印象深刻,國民黨不能再紛亂內耗、必須團結,為的不只是國民黨的勝利,更為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捍衛中華民國。

朱立倫自認,他自去年十二月廿五日率先表達投入總統大選的意願之後,從未對任何參選同志口出惡言、冷嘲熱諷,「我要尊重制度、全力以赴,我們要團結整個國民黨。」

侯:天下至廣 非一人所能獨治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也分別向中央黨部喊話,不管是徵召或初選,應將總統初選遊戲規則訂清楚;侯更意有所指表示,「天下至廣,非一人所能獨治」,台灣的未來不是仰仗任何一個人,必須採取團隊合作,他不樂見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形成內耗的政治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