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用微信支付男友薪資 竹市議員楊玲宜質疑逃漏稅或規避政治獻金法

新竹市長高虹安用微信付男友李忠庭人民幣補薪資不足,綠營市議員楊玲宜質疑高虹安動機不單純。(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用微信付男友李忠庭人民幣補薪資不足,綠營市議員楊玲宜質疑高虹安動機不單純。(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24/04/18 14:4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男友李忠庭昨天在庭訊時提到,他在2020年擔任高虹安的助理時,高虹安曾透過中國微信支付2.1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10萬元)作為薪資彌補;對此,市議員楊玲宜今天質疑,高虹安在台灣的銀行有上千萬的存款,難道李沒有台灣的銀行帳戶嗎?為何高虹安要透過中國的微信支付,為何不能透過台灣的銀行來支付薪資,這是在規避逃漏稅嗎?他認為檢方及高虹安都應該對外好好說明。

楊玲宜呼籲檢方應主動調查高虹安在中國銀行的金流,是不是有人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捐政贈政治獻金,藉此規避台灣的法規,她認為檢方應更深入的調查清楚,也釐清大家的質疑。

楊玲宜認為,高虹安是有千萬現金存款的人,為何要透過中國微信支應助理薪資?是避稅還是因為乾爹透過中國金融銀行捐贈贊助這筆10萬元,要規避政治獻金法?

對於李忠庭的說法,高虹安昨在庭訊時強調因為擔任立委,短期不會到中國,才會把中國銀行的人民幣做個處理,今天高虹安面對媒體詢問此事則是避而不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