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總統的使命 蔡英文:就是推動女性賦權

總統蔡英文(左三)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左二)今共同出席「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致詞合影。(記者彭琬馨攝)

總統蔡英文(左三)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左二)今共同出席「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致詞合影。(記者彭琬馨攝)

2019/04/16 11:4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致詞時表示,身為一個女總統,她的使命就是在台灣繼續推動女性賦權,對於這件事她絕對不會停止,也希望未來大家不要再叫她女總統。

由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舉辦的「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今舉行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等人都出席與會。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過去3年,政府努力跟理念相近國家,透過GCTF來合作,也致力確定女性賦權是政策推動的一大重點,因為確信只要有越來越多女性去追求目標,國家就會更加繁榮、區域會更加穩定;蔡英文說,自從她上任後,政府便致力打造一個讓女性能成長成功追尋夢想的環境。

蔡英文表示,在傳統產業中,越來越多女性領袖,40%的立委是女性、年輕一輩不斷努力;蔡英文也說,台灣女性去年登上富比世30名單,世界銀行家的報告也指出,台灣分數是91.5%,台灣已經廢除所有對女性不友善的職掌規範,女性成為經濟的中流砥柱,這也是鼓勵更多女性創業,她希望台灣未來也有能力跟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推廣全球性別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