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新創經濟政策 朱立倫:法律沒規定的都大膽去做!

朱立倫提到政府效能改革,要將公務系統改為「興利視角」,強調「法律沒規定的,都可以大膽去做,幫忙創新與投資!」(記者簡榮豐攝)

朱立倫提到政府效能改革,要將公務系統改為「興利視角」,強調「法律沒規定的,都可以大膽去做,幫忙創新與投資!」(記者簡榮豐攝)

2019/03/29 10:3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角逐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出席亞太區高科技峰會演講,並拋出新創經濟政策,其中提到政府效能改革,要將公務系統改為「興利視角」,他強調:「法律沒規定的,都可以大膽去做,幫忙創新與投資!」

這場亞太區高科技峰會國內外經理人雲集,朱立倫開場先用英語自嘲「我現在失業」,隨後用中文發表「新創大世代 Power up Taiwan」演說,主題包含台灣產業困境、機會與他的新創經濟四大政策主軸。

朱立倫指出,台灣是ICT產業最大生產國和製造者,桃園、新北有包含鴻海、廣達、英業達等半導體產業,過去過度依賴單一市場,造成經濟停滯、產業升級失敗,最嚴重的是,我們進口大量藍領外籍勞工,白領優秀人才卻不斷出走,面臨全球經濟變遷世代,正需要重新塑造經濟。

朱立倫說,台灣有四個機會,一是人才與創意資本,二是完整的產業鍊與產業聚落,很多重要零組件生產地在台灣某個角落,連結後就能變成大型產業,這是世界級的隱形冠軍,三是全球前十名的經濟自由度,四是創新能力,若能把重心從硬體轉移到軟體創新,台灣就能大不同!

朱立倫也發表新創經濟4大政策主軸,產業AI化、新創產業生態系、六大技術應用平台、政府效能改革。

政府效能改革方面又分為內閣年輕專業化、設置行政院副院長及數位長、改革公務員管考制度、公務系統興利視角。朱立倫說,沒有誘因要如何鼓勵公務員推動新創?每位公務員都怕遇到「圖利」危機,一但涉案公務員就毀了,但現行公務體制,公務員做得好只能得到「榮譽」,完全沒有激勵作用,而且新創企業很多國會都還沒立法,因此政府應率先改為「興利角度」,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的,就大膽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