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鋁業工廠爆炸!2人不治、6人燒燙傷

高雄湖內鋁業工廠傳爆炸。(民眾提供)

高雄湖內鋁業工廠傳爆炸。(民眾提供)

2024/03/23 11:30

首次上稿 09:38
更新時間 11: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今天上午8時23分,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佳豐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工廠發生火災,警消獲報派員前往搶救,消防員到場時沒見到火煙,但入內查看時,驚見鍋爐疑似爆炸,廠內8名男性員工有2人OHCA無生命跡象,均送醫不治,6人分受輕重傷,目前正調查起火原因。

據業者表示,廠內進行灌模作業期間,疑似控制系統異常,導致降溫水量不足,鋁水接觸時發生爆炸。

高市消防局表示,兩名泰國籍勞工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患者分別送成大醫院、台南市立醫院搶救,但仍宣告不治;另6名傷者受傷程度不一,3人本國籍,3人外國籍,其中一人全身50%燒燙傷較為嚴重,另5人則是全身5%至28%燒燙傷,分送奇美醫院、榮總、新樓醫院、海總救治。

高雄湖內鋁業工廠傳爆炸。(民眾提供)

高雄湖內鋁業工廠傳爆炸。(民眾提供)

高雄湖內鋁業工爆炸現場。(民眾提供)

高雄湖內鋁業工爆炸現場。(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