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7億財產將被收歸國有 婦聯會:黨產會違法違憲

針對黨產會認定婦聯會不當黨產,387億財產應收歸國有,婦聯會主委雷倩(中)19日率律師團召開記者會回應,強調婦聯會沒有不當取得財產,黨產會違法違憲。(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黨產會認定婦聯會不當黨產,387億財產應收歸國有,婦聯會主委雷倩(中)19日率律師團召開記者會回應,強調婦聯會沒有不當取得財產,黨產會違法違憲。(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19 17:3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黨產會今召開委員會,決議將婦聯會387億元「不當黨產」收歸國有;婦聯會隨後也召開記者會大動作反擊,婦聯會主委雷倩痛批,黨產會罔顧事實且錯誤百出,相關作為已經違法違憲,都是政治考量,因此,後續會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撤銷行政處分,窮極一切司法手段全力抗爭到底,並籲民眾不要相信「假消息」。

雷倩開始說明前,率領律師團及工作人員,舉起標語高喊「婦聯會加油」,對於今天黨產會的處分,她坦言「非常驚訝與意外」,但有決心抗爭到底,也對「進步」之說感到非常可笑,她認為,黨產會先射箭再畫靶,不僅罔顧事實,也違法違憲。

雷倩說,關於勞軍捐款,不但曾有多份政府文件記載這並非政府稅捐,且連黨產會計算出錯也沒處理,在去年九月報告中居然用推算及推斷的方式,說婦聯會從民國44年到78年間取得的勞軍捐有240多億,但是根據他們同樣承認的具有公文書效力的「74次分撥會議」實際上婦聯會獲分撥只有65億,真正到撥只有62億,不但沒有那麼龐大,每一筆支出使用都有紀錄,黨產會根本是罔顧事實,錯誤推斷成460幾億。

雷倩也說,黨產會更是違憲違法,在整個過程中許多人提出爭議,包括目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庭6位法官,因為有違憲疑慮而去釋憲,黨產會當時說會停止審判不予上訴,轉而去面對大法官,既然有違憲之虞停止審判了,現在為何為婦聯會財產做更嚴厲處分,實為政治考量,在挑動社會不安。

雷倩還說,行政法院兩庭聲請釋憲都指出,黨產條例除了違反憲法所保障的平等權、財產權等基本人權之外,也違反了憲法第一條、第二條等內容。這也就是說,民進黨政府利用全面執政、立法院絕對優勢的權力和地位,任意制定法律,破壞民主法治的基本原則,侵害人權,其嚴重程度已到了破毀中華民國法治國家的地步,侵害人民的主權。

雷倩強調,黨產會既要做東廠,婦聯會有決心一定抗爭到底,也呼籲全國各地愛自由、愛民主的民眾,一起反抗此政權,未來會窮盡所有司法手段,對抗黨產會用行政裁量權、行政決策的迫害。

相關影音

婦聯會主委雷倩19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婦聯會沒有不當取得財產,反控黨產會違法違憲。(記者羅沛德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19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婦聯會沒有不當取得財產,反控黨產會違法違憲。(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