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欠獎學金挨告還喊窮 吳思瑤酸:常花巨額往中國跑

針對國民黨獎學金的欠款風波,吳思瑤今指出,國民黨常花巨額旅費往中國跑,應檢討如何使用經費。(記者陳政宇攝)

針對國民黨獎學金的欠款風波,吳思瑤今指出,國民黨常花巨額旅費往中國跑,應檢討如何使用經費。(記者陳政宇攝)

2024/03/27 12:3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與一名留學生簽約「中山獎學金」後,竟以資金遭黨產會凍結為由,拒支付剩餘的新台幣130萬元獎學金,遭法院判賠留學生。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7)日指出,國民黨常花巨額經費往中國跑,故非財務有問題,而是必須檢討如何使用經費。

針對國民黨獎學金的欠款風波,吳思瑤今受訪表示,國民黨家大業大,居然傳出積欠學生獎學金、且經法院判賠,鼓勵青年學子就學並提供獎學金是好事,國民黨做了這麼多年,希望他們要給學生必要的鼓勵,而不是讓好事變壞事、還走上法院,鼓勵青年學子,國民黨應當說話算話、說到做到。

話鋒一轉,吳思瑤說,大家很訝異,國民黨人士竟有巨額經費不斷往中國跑,例如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副主席已6、7次赴中,每趟都要花費不少,前總統馬英九也即將要去中國;兩相比較,若對學生的獎學金該付而未付,但又有很多經費往中國跑,「我想,國民黨不是有財務問題,而是要好好檢討,如何把經費用在更好的地方」。

至於國民黨聲稱黨產遭凍結一說,吳思瑤直指,這就扯遠了,國民黨黨產長期以來經過一定的法律程序,也經過立院的立法,不當黨產本來就要還於民、還於國。

吳思瑤並呼籲,國民黨成立中山獎學金是好事,但不要積欠學生款項、不要讓它走上法院,這是很不堪的負面結果;且國民黨人士積極、綿密地往中國跑,每趟旅費應該所費不貲,所以應好好檢討經費的使用方式,多鼓勵年輕學生,大家都樂見其成,這也是國民黨改善其社會形象的好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