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稱法律諮詢團隊成員涉詐 吳思瑤:支持檢調嚴辦、勿枉勿縱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2024/03/25 11:5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5)日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律師團隊中,有涉嫌詐欺、洗錢犯罪的黃姓律師,目前已被羈押禁見。對此,吳思瑤表示,絕對支持檢調嚴查徹辦、勿枉勿縱、決不寬貸。她也說,其服務處提供鄉親免費法律諮詢,志工律師非常龐大,約有50多人,黃是其中一員,3年多來輪值13次,如此而已,國民黨硬要把她和詐團劃上等號,這會不會扯太多、扯太遠。

吳思瑤表示,感謝檢調努力偵辦,才讓這個案件被看見、被關注,她本人也才知道有一位黃律師涉案,也謝謝王鴻薇委員讓她有機會向大家說清楚這個個案。

她指出,每一個民代服務選民,都會提供免費律師法律諮詢,她的志工律師團非常龐大,是少數民代服務處每週一到週五都有提供法律諮詢的,所以需要大量律師志工協助,「我長期支持年輕律師,他們對於服務有熱忱,我的服務處提供這樣的平台,志工律師團他們會排班、輪班。」

「他才30歲左右,非常痛心遺憾,但也不要因此打擊有志投入社區服務的年輕律師。」吳思瑤說,昨天志工團密切討論,甚至對她說:「有一個同仁這樣是否害到妳。她說不會,她願意繼續支持年輕律師站到第一線,依舊提供免費服務。

吳思瑤憶及,黃律師於2019年經年輕律師介紹,有到她的競選活動站台、揮手,當時是這樣認識,但是是一群人,黃於2021年加入志工團,當年5月開始提供法律諮詢服務,3年來輪班13次,輪到誰就來提供法律服務,就如此而已。

吳思瑤強調,黃律師的案件還在偵辦中,檢調絕對要嚴查徹辦、勿枉勿縱、決不寬貸,個案內容及涉案程度她無權置喙,尊重檢調調查,但也不要無限上綱,「國民黨應要把我跟詐團劃上等號,這會不會扯太多、扯太遠了。」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也聲援吳思瑤,指年輕志工律師願意撥出時間,為社會提供免費法律諮詢,舉動值得鼓勵;至於個別律師是否涉刑案,目前正在調查中,不要無限上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