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美國能靠多久?」 王金平:若不是為台灣根本不用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中)下午出席南一中校友總會在立院舉辦的活動,並發表演說。(記者陳昀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中)下午出席南一中校友總會在立院舉辦的活動,並發表演說。(記者陳昀攝)

2019/02/16 17:1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有意角逐2020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在南一中校友總會發表演說時指出,如果不是為了台灣,自己這麼老了大可閒雲野鶴,但「這戰我不能不戰」,他說,民進黨很多政策已經轉不回來,看不到台灣的前途,美國也在盤算自己的利益,「靠美國能靠多久?」

王金平指出,民進黨很多政策轉不回來,台灣的路再走下去前途堪慮,美國也在盤算自己的利益,如果兩岸能互通往來,美國就不敢這麼予取予求,台灣也有堅持自己立場的空間,不用再跟著美國意思走。

對於選前是否訪美,王金平表示,還在評估,但不一定要去,美國智庫都有派人到台灣找他,包含卜睿哲、薄瑞光都有派人交流意見,反正去美國也是到處演講,或像某人去美國西部參訪高科技,這他以前就有去過了。

王金平也再三提及過去挨批「藍皮綠骨」,忍不住說了兩次「去你的」,他說,自己在立院只是很公平公正,想好好討論,以台灣的利益為重,就是「藍皮台骨」。

王金平表示,中國統一壓力一直來,但統、獨都沒那麼容易,若民進黨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怎麼維持兩岸和平現狀?因此當務之急是修補、重新建構兩岸關係,九二共識只是一個名詞,給中國面子,對台灣也是模糊空間,能繼續交流。

王金平說,中國若同意新的名詞,他希望坐下來談,將針對中國對台利益提出5項要求,但想起記者在場,又決定暫時不說,「以免很多人有意見」。(17:3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