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韓國瑜與中簽協議? 王金平:政府不要預設立場

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在臉書「台灣公道伯」發文呼籲政府不要預設立場嚇阻、放話,應該積極鼓勵兩岸的城市交流。(資料照)

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在臉書「台灣公道伯」發文呼籲政府不要預設立場嚇阻、放話,應該積極鼓勵兩岸的城市交流。(資料照)

2019/02/16 13:2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陸委會日前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訪中時不應簽署涉及人民權利義務的協議,對此,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在臉書「台灣公道伯」發文呼籲政府不要預設立場嚇阻、放話,應該積極鼓勵兩岸的城市交流,也不該民進黨赴中就是「破冰」、國民黨去就是「賣台」。

王金平指出,去年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的最大政見就是「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經濟承諾,這也是高雄市民對市長的期許,如今中央政府的「警告」,等於是否定89萬的高雄民意。

王金平認為,中央政府對於地方政府要推動兩岸間的城市交流或經濟投資,應該持輔導鼓勵態度;過去民進黨執政縣市長也曾多次前往大陸宣傳觀光、農產品等,他認為,並非民進黨去就被譽為「破冰」、國民黨去就是「賣台」,應該將重點放在「雙方確切的交流成果」。

王金平呼籲中央政府,不要有預設立場,若擔心地方政府違法,應該積極輔導,任何事先放話或預先嚇阻,都只是讓問題複雜化。貼文還用hashtag強調,重點是解決問題,不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