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強盜搶銀行」喻台美 鄉民分析:接棒馬英九

柯文哲接受專訪時,將台美中的關係形容是「強盜(台)搶銀行(美)卻忘了警察(中國)在旁邊」,引發許多批評。(資料照)

柯文哲接受專訪時,將台美中的關係形容是「強盜(台)搶銀行(美)卻忘了警察(中國)在旁邊」,引發許多批評。(資料照)

2019/01/19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脫口「兩岸一家親」後,不斷遭懷疑立場親中。近日接受電視專訪時,更將台美中的關係形容是「強盜(台)搶銀行(美)卻忘了警察(中國)在旁邊」。有網友分析,柯文哲的言行其實和前總統馬英九一樣,目標是「化獨漸統」,差別在馬已經失敗,柯P尚不知能否成功。

PTT八卦板網友分析柯文哲近日言行,指柯和馬的志願一樣,叫做「化獨漸統」。網友一一列舉美中對台差異,像是中國想併吞台灣、作扁鑽打台灣、專制極權獨裁、竊取台灣技術、希望台灣越亂越好;美國則是保障台灣體制、賣扁鑽給台灣、民主自由開放、向台灣分享技術、希望台灣越穩定越好。他認為,一比之下發現美中完全是天秤兩端,「任何智商15.7以上的人都知道要怎麼選。」

該名網友解釋,鑑於上述說法,如果有人跳出來喊選中不選美,就會被大家當成神經病,大聲嚷嚷還會引起反感,離統一更遠。因此,「智商157的人是不會這樣做」,柯不會直接叫大家選中國,反而稱這些都是假議題,要大家別選,只要不選,分數差距再大也就變得沒意義,就像是對不開車的人來說,高級車跟平價車「還不是一樣佔一個停車格」,用話術讓美中平起平坐。

網友指,柯嘴巴說中立,其實一面替中國加分、替美國減分,認為馬8年就是這樣慢慢疏離美國,投入中國懷抱,蔡英文上任後正扭轉這個局勢,卻又跳出柯文哲,明明使用的是一模一樣的套路,還是有這麼多人被說服,這讓他無奈地說,「歷史給人們最好的教訓就是:人們永遠學不到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