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野爆哭 姚文智:他要承擔柯市長的政治苦果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8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參選的政治獻金進行檢驗並舉行記者會,呼籲柯辯論時公開明細。(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8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參選的政治獻金進行檢驗並舉行記者會,呼籲柯辯論時公開明細。(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08 11:3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影片,表態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卻遭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批評是民進黨的文化門神,小野昨出面回擊激動3度掩面痛哭,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受訪表示,他感謝小也替高雄講公道話,但姚直言,小野加入柯文哲競選團隊難免要承擔,他雖然替小野感到惋惜,「但你(指小野)的角色就是要承擔柯市長帶給的政治苦果」。

小野爆哭風波持續在政壇延燒,陳其邁更是要求丁守中應道歉。姚文智今早召開記者受訪時,有媒體提問民進黨北市議員認為小野哭了意在搶食綠營選票,是否對選情有影響,姚文智不這麼認為,他說,小野在影片提到陳其邁跟他,他當時在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團隊就是負責文化與城市改造,小野看到民進黨20年在高雄改革與努力。

不過姚文智表示,小野今日碰到的問題他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這樣角色難免會遭到丁守中質疑,雖然小野對高雄講的是公道話,但小野不是柯的總幹事的話,這些質疑是可以避免的。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在文化工作的成績單滿江紅,不管文資保存或文化推動,甚至文化基金會成績也是慘不忍睹,這也是小野加入團隊要承擔的,雖然他替小野感到惋惜,也謝謝對高雄講公道話,但姚直指,「你的角色就是要承擔柯市長帶給的政治苦果」。

媒體問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上政論節目也哭了,被解讀是力挺柯陣營,恐讓基層混淆是挺柯不挺姚,對此姚文智反駁,「怎麼會混淆,管就是支持陳其邁」。姚強調,他感謝小野聲援高雄,看到高雄努力包括姚文努力的真相,但小野身為柯的總幹事,政治角色要負起責任。

姚文智表示,他非常堅定要參選台北市長,不管市議員或任何人的質疑,而他對柯文哲的批判與質疑,以及小野作的任何事情,例如柯在七星公園舉辦違法競選造勢活動,加入柯團隊的小野也有責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