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島電視台》:白狼利用統促黨粉飾黑幫背景

「白狼」張安樂率統促黨抗議。(資料照)

「白狼」張安樂率統促黨抗議。(資料照)

2018/09/12 14:39

記者臥底揭露統派接受中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中國不斷升級打壓台灣,不僅在外交上利誘邦交國轉向,在政治方面也利用各種方式進行滲透。外國媒體最近揭露中國政府透過特定台商的捐款,將資金流入統派團體中華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並有統促黨員爆料,「白狼」張安樂利用組織統促黨「漂白」。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 最近公布一段25分鐘的紀錄片,透過記者李成琳(Lynn Lee)臥底愛國同心會和統促黨,長期研究台灣統派人士的行為。李成琳說,統派利用言論自由宣傳中國政府,但如果這發生在中國,抗議可能會遭到當局逮捕,這就是台灣親中國激進組織矛盾的地方,他們透過台灣言論自由的便利,試圖將中國強勢的話語權帶到台灣。

統派人士告訴來自中國的遊客,「如果不能統一,北京應該向台灣宣戰」。李成琳認為,對於一些局外人來說,這種談話聽起來非常奇怪,甚至可以說是叛國行為,畢竟台灣與中國仍處於敵對狀態。

紀錄片中提到,愛國同心會付錢參與活動的支持者,愛國同心會領袖張秀葉向臥底成員透露,她知道從中國接受資金是違法的,所以藉由台商捐獻取得資金,中國當局也了解哪些台商是支持統一,就不太會讓這些台商虧損。

李成琳指出,「白狼」張安樂有前科又有黑幫背景,卻能夠在台灣組織統促黨,主要是台灣政府允許任何背景的人組織政治團體,前提只要是合法運作。愛國同心會的成員鄭建新透露,「統促黨之中什麼幫派都有,但他們為什麼要加入,就是要漂白嘛,例如加入統促黨某某支黨部,事實上都是黑道。」

李成琳認為,所有跡象都表明中國將會有更多的打壓台灣的動作,對於台灣政府來說,對抗中國升級的挑釁行為,又不侵犯人民所珍視的自由,是一項充滿挑戰的首要任務。

《半島電視台》試圖聯絡中國國台辦及相關政府機構、愛國同心會、台灣警政署,要求對報導內提出的問題做出回應,但未收到任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