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酸雨說引不滿 果農擔心衝擊明年水蜜桃買氣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傷害農民。(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傷害農民。(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08 16:5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日前到梨山考察時表示「酸雨造成水蜜桃結果率下降」,引起梨山果農不滿,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與果農今日出席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記者會。羅進玉強調,梨山好山好水,絕對沒有酸雨,且今年水蜜桃產量增加、甜度提高,目前產季已經進入尾聲,不清楚銷售是否受到「酸雨說」影響,只希望不要衝擊到明年的買氣。

盧秀燕澄清說,她上週到梨山,碰到農民陳情說空污不只在平地,連梨山都有,害梨山下酸雨,以致水蜜桃落果,她聽到並反應梨山農民心聲,請問市長林佳龍聽到農民的心聲嗎?民進黨開記者會是質疑農民嗎?抹黑修理盧秀燕沒關係,但她不能容忍農民被修理,她重視任何一位農民的心聲,也願意解決他們的問題。

羅進玉與果農帶著梨山水蜜桃出席記者會,民進黨議員現場品嘗水蜜桃,直說「好吃、香甜又多汁」。羅進玉表示,梨山尚未接自來水前,居民都接雨水或山泉水飲用,水質乾淨,且梨山空氣好,從來沒聽說有酸雨,今年因為雨水少,水蜜桃產量增加4至5成,甜度也提高,風味更棒。

至於「酸雨說」是否影響買氣?羅進玉說,梨山水蜜桃產季只剩下一週,不清楚銷量是否受影響,但很多人最近都在問「梨山有酸雨嗎」,他擔心明年買氣會受衝擊。果農林金郎則說,梨山的水果很多,但選票沒有幾張,希望選舉不要打到梨山,維持梨山一片淨土。

民進黨議員也高舉抗議海報,大喊「傾聽梨山果農心聲」、「這款立委令人心酸」、「沒有酸雨、梨山水蜜桃讚」。黨團總召李生天生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數據,台中市今年3月、4月根本未達「酸雨」標準,盧秀燕的「酸雨說」完全是選舉抄作,抹煞果農的心血,甚至可能造成觀光客卻步。

民進黨議員大啖梨山水蜜桃,對品質掛保證。(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議員大啖梨山水蜜桃,對品質掛保證。(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