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回應「酸雨污染淨土說」 強調農友主動提起

盧秀燕到大雅市場掃街拜票,強調酸雨問題是農友主動提出來的。(記者歐素美攝)

盧秀燕到大雅市場掃街拜票,強調酸雨問題是農友主動提出來的。(記者歐素美攝)

2018/08/04 13: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盧秀燕日前上梨山考察提及酸雨問題,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質疑盧為了選舉,操作酸雨污染梨山淨土,可能造成觀光客對梨山旅遊卻步,令人遺憾;盧秀燕今天在大雅掃街時對此回應指出,那是農友主動提出來,未來其若擔任市長,將加強空污防治,並強調「不管民眾的聲音多麼微小都要重視,這是我的態度」。

盧秀燕表示,酸雨影響果樹結果率是她上梨山召開座談會時,農民主動提出來的。她說,上梨山考察主要是探討道路交通及農作物滯銷的問題,因這兩年兩岸關係不太好,很多農產品盛產,今年天氣又很好,以致於農產銷售稍微受到影響,影響農友的收入。

盧秀燕說,梨山最大的幾個問題,第一個是交通,怎麼樣有一個安全通暢的道路,這是未來我們要特別注意的;第二個有關銷售的問題,因梨山有很多農作物,若滯銷當然會影響農友收入;第三個是觀光的問題。

至於酸雨的問題,是座談會中有當地農民主動提出來,希望政府能關切這個問題,因現在很多農作物都必需經過檢驗,如果有酸雨的問題會造成檢驗不過,希望政府能加強空污防治。「未來我有機會擔任市長的話,空污防治也是我們非常重要的項目」,空污防治好了,不僅可以照顧市民健康,農友反映的問題也可迎刃而解。

針對市府依據中央氣象站的監測資料指出,梨山地區雨水PH值並未到達酸雨的標準,盧秀燕則說,「只要人民提出的意見市府都要重視,不要看不起民眾的意見,如果民眾提的問題,政府都不以為然的話,我覺得人心會思變,不管其聲音多麼微小都要重視,這是我的態度」。

對於盧秀燕的說法,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各界都認為今年梨山水蜜桃大豐收,農業局也估計產量較去年增加2成左右,當市府積極幫忙促銷、農民忙於將高品質水蜜桃擺架上市之時,盧委員卻反而指稱梨山有酸雨,導致結果率下降,不僅與各界認知不同,且因恐影響當地觀光,已經引起當地民眾莫大的反彈,甚至見諸媒體,建議盧委員身為民代,應該提供人民正確資訊,而不是刻意助長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