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我在提政見」 姚文智火力全開批柯、丁

姚文智今天說,很驚訝也很不解,選戰打到目前為止,「只有我在提政見」,其他人卻在想選舉的花招,左右開弓,先批丁守中,後再批柯文哲。(記者周彥妤攝)

姚文智今天說,很驚訝也很不解,選戰打到目前為止,「只有我在提政見」,其他人卻在想選舉的花招,左右開弓,先批丁守中,後再批柯文哲。(記者周彥妤攝)

2018/08/05 17:32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很驚訝也很不解,選戰打到目前為止,「只有我在提政見」,其他人卻在想選舉的花招;姚先批丁守中,不是抄襲就是做不到,不然就是打臉自己,「難怪柯市長會說不知道怎麼辯論」,後再批柯文哲顧忙著「學姊」和簽書會,把市政擺一邊,熱衷權力操作,「努力營造一條權力操作的路線」。

父親節將屆,姚文智今天下午於花博農民市集出席「姚齊吶喊 大聲說愛」活動,受訪談到總統8月3日授旗加持後,是否更有信心?姚文智表示,選戰按照我們的節奏,接下來會推出各種不同政見,目的是要解決台北當前面臨的問題,但自己很驚訝也很不解,目前為止,好像只有自己提政見。

姚說,看到丁守中日前提出零成本的社會住宅,但自己算來算去,只有國民黨黨產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及八德大樓,「他沒有表態,不知道說的是什麼?」雖然表面上提了這樣的看法,但不是抄襲,就是自己做不到,或是打臉自己,「難怪柯市長會說不知道怎麼辯論」。

至於柯文哲,姚文智說,他只看到柯忙著「學姊」和簽書會,不曉得台北市過去這些問題沒解決,未來怎麼解決?就好比居住正義如何實現,柯4年任期規畫的社會住宅,卻沒有一戶完工,年輕人依舊承受龐大壓力,或是少子化問題,北市托嬰托幼評比在全國都是末段班,或是大規模都更該怎麼推動,目前為止都看不出具體主張。

姚文智強調,選舉不該這樣,變成是「姚文智在提政見,其他人卻是在想選舉的花招」,這樣絲毫無助於市政發展。

記者問,丁守中提出要一週一質疑柯文哲的政策,是否會跟進?姚文智說,丁要採取什麼作法,他沒有意見,但他認為不需要,質疑市政可以每天進行,大小事都有很多問題,就像我現在眼前的中山足球場,牽涉到體育政策、都市空間如何利用,當時這是郝龍斌留下的,隨時都在檢討,他期待也呼籲柯丁兩人,至少每週提出一個較進步、積極進取的新政策。

談到柯文哲在台南簽書會人氣很高,姚文智則說,恭喜他,不過看到他努力營造一條「權力操作」的路線,很少看到他解決城市問題的熱情,對於如何架構政治路線,操作權力位置,倒是非常熱衷。

記者追問,丁守中說柯文哲到跨縣市辦活動,很像要選總統,何謂操作權力位置?姚文智說,操作權力位置,就像去新竹縣幫誰助選、幫誰站台,或是2016年,騎腳踏車幫哪些人造勢,不要被一時簽書對的假象迷惑,權力操作的軸線愈來愈清楚,把台北市政擺一邊,把未來選舉的圖謀擺一邊,其實北農的事情更清楚,為何北農那麼討厭吳音寧,那麼喜歡韓國瑜,又想跟張榮味合作,想跟民進黨推派的吳音寧切割,這就是最清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