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鎮浯宣布「真實」參選縣長 與陳福海「隔空開打」

金門籍立委楊鎮浯(前排左五)由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前排左六)及服務處團隊陪同,於縣黨部前正式宣布投入年底縣長選戰。(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籍立委楊鎮浯(前排左五)由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前排左六)及服務處團隊陪同,於縣黨部前正式宣布投入年底縣長選戰。(記者吳正庭攝)

2018/05/25 23:2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民黨立委楊鎮浯今天(25日)宣布參選金門縣長,對於外界質疑他立委「未做好做滿」,他首度做出回應,對鄉親表示歉意,也強調一開始就承諾「要讓金門更好」,因此作出參選縣長的決定。

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說,縣長陳福海是口號治縣、政績乏善可陳。陳福海也不甘示弱,透過縣長室說明用人原則與建設成果。雙方在相隔不到100公尺的國民黨金門縣黨部與金門縣政府隔空開打,提前為縣長選戰增添火藥味。

林芳旋說,國民黨5月9日徵召楊鎮浯參選金門縣長,理由是陳福海口號治縣、賣土地、政治酬庸、金酒中國試釀、人事更迭頻繁等等,政績乏善可陳。若是等楊鎮浯做完立委任期,金門已向下沉淪。

楊鎮浯說,這一次是以「真實」:真誠的做人、實在的做事為參選主軸;參選的原因有二,除了來自黨內高層的期許,年底一役對國民黨與中華民國的生存都至關重要。

他說,台灣在內鬥與消耗、金門在空轉,看到金門的問題,卻沒有看到執政者面對與解決,沒有把鄉親與人民放在心裡。

楊鎮浯說,這場選戰是個不對稱的戰爭,對手掌握執政優勢、綁樁布樁,但他決定了就義無反顧。

楊鎮浯說,有鄉親質疑他立委做一半,出來選縣長,沒有做好做滿,他說,他爭取醫療專機進駐、爭取金門警消人力增補、爭取金門大學預算增加1.3億、爭取署醫的醫療折舊預算、爭取疏運加班機、爭取料羅港消分隊的成立與進駐等等,服務鄉親案件近3000件等,相信鄉親都看在眼裡。

陳福海則發表書面聲明指出,目前台灣在內鬥與消耗,但孰令致之?人民已厭煩了藍綠惡鬥,所以「無色力量」正在覺醒,正如金門反而因為陳福海的無黨籍執政,才讓金門在兩岸間擁有更多的機會及優勢,不致空轉。

陳福海細數近4年來,縣府團隊致力於以往執政者鮮少碰觸民生基礎建設,打好10年不缺水、不缺電的基礎,還有教育投資更是前所未有。

另外,逐步解套規劃了20年以上的水頭商港聯外1-1道路、地區產業經濟重心的金酒員工薪資調整等陳年舊案,說沒有面對與解決金門所面臨的問題,沒有把鄉親與人民放在心裡,簡直就是「睜眼說瞎話」、「無的放矢」。

陳福海說,用人的一貫原則都是「海納百川,英才匯聚」,盡力求好的人才進入縣府團隊;必要的人事升遷與調整,都是為發揮更好的團隊戰力,如果這也能成為「掌握執政優勢,綁樁布樁」的理由,是否就該直接束手,什麼都不做?

陳福海說,從政以來只想幫金門做一點事、圓一個「金門夢」;仍會秉承初心當一個「真誠的做人,實在的做事」的縣長,而非「真心不幹,實在落跑」的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