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當金門首位女縣長 陳玉珍宣布參選

一向給人問政鋒利印象的金門縣議員陳玉珍,難得薄施脂粉,在婦女節宣布投入年底縣長選戰。(記者吳正庭攝)

一向給人問政鋒利印象的金門縣議員陳玉珍,難得薄施脂粉,在婦女節宣布投入年底縣長選戰。(記者吳正庭攝)

2018/03/08 22:4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民黨金門縣議員陳玉珍在今天38婦女節宣布投入年底縣長選戰,挑戰金門縣第一位女性縣長的角色。

陳玉珍表示,如果縣黨部是在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機制下推出縣長參選人,一定會參加黨內的競爭。

擔任3屆縣議員的陳玉珍,是以手機直播方式對外宣布參選;她指出,縣長陳福海執政,讓她覺得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把金門人引以為傲、純樸的價值往下帶,我就是要來拯救、找回金門價值!

陳玉珍說,縣政領導者應讓民眾生活富裕、經濟發展,而不是發紅包式的把縣庫用完,甚至讓民間產生「努力不重要、關係比較重要」的錯誤價值觀;不僅「金門價值」精神已喪失,金門高粱酒升值的實質財富價值也減損。

她說,縣營金酒公司營業額,這幾年從150幾億元降到120億元;每家儲存的金酒也無法年年增值,價值由100萬元變成70萬元,甚至變成「不動產」。

陳玉珍說,女性有細膩的心思,比較有耐心溝通,有助縣政推動;她向婦女同胞宣示:「我們不再是附屬」,既然已有很多屆是男性縣長,如果大家覺得有機會,就讓女性做縣長。

陳玉珍說,這時代民意勝過黨意,想直接訴緒民意,「民意會給我最好的答案」。

看過直播的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說,陳玉珍講得很有內容,但「都還沒做就質疑公平性也不好」;黨推出的參選人應具備年輕、形象清新、能打勝仗的條件,黨內同志有參選意願的立委楊鎮浯及縣議員陳玉珍、縣議員李應文,都具備這樣的條件。黨中央將於14日邀3人協調。

面對陳玉珍對縣政的批評,縣長室不予回應。

金門縣議員陳玉珍(前排右三)由工作團隊陪同,宣布投入年底縣長選戰。(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議員陳玉珍(前排右三)由工作團隊陪同,宣布投入年底縣長選戰。(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