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支中投、欣裕台財產養黨工? 黨產會:不會同意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副主委施錦芳指出,中投、欣裕台財產已被認定為不當黨產、命收歸國有,國民黨要支付黨工退休金、資遣費,或解僱所需費用,不應再打這些資產的主意。(資料照)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副主委施錦芳指出,中投、欣裕台財產已被認定為不當黨產、命收歸國有,國民黨要支付黨工退休金、資遣費,或解僱所需費用,不應再打這些資產的主意。(資料照)

2018/02/05 21: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日來函,要求黨產會同意動支中投、欣裕台公司的不當黨產,用以支付大量解僱黨工的9.7億餘元結算金剩餘款項。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表示,黨營事業中投、欣裕台已認定為附隨組織,並做出收歸國有的行政處分,法律上屬國有財產,即便國民黨不服興訟,行政處分效力仍在,不會同意讓國民黨予以動支。

施錦芳強調,國民黨已多次來函要求動支中投、欣裕台的不當黨產,黨產會日前當面告知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國民黨要申請黨工退休金、資遣費,或解僱黨工所需費用,不應再打已被認定為不當黨產、命收歸國有的中投、欣裕台財產的主意。

施錦芳指出,邱大展上次來黨產會,不斷針對中投、欣裕台股權主張要動用,黨產會詢問有無經過黨主席授權,卻回說「沒有授權」,當時黨產會已明確告知,中投、欣裕台已下收歸國有處分,是不當取得財產,「黨產會不可能同意動支。」

施錦芳表示,「國民黨不是沒有錢」,只是現金流被凍結,在全國各地還擁有大批不動產可抵押或拍賣,另在張榮發基金會有近1億元尾款、永豐銀帳戶還剩970萬元、國民黨勞退基金還有6300萬元,可就此部份申請動支,但國民黨不肯,只想去動中投、欣裕台的黨產。

此外,黨產會委員質疑,根據黨產條例規定的「法定義務」及相關動支辦法,乃針對「公家」法定義務,國民黨與黨工間的契約是私人法定義務,憑什麼要拿國有財產支付,「若國民黨每月花300萬元聘邱大展當主委,難道也要以法定義務,用公款去幫國民黨付薪水?」

黨產會委員強調,國民黨應開源節流,整天喊沒錢卻聘了300多名黨工,比其他政黨多出近200位,還想申請動支1600萬元中山獎學金,無視領中山獎學金的人必須為黨進行特定情蒐任務,更只發給具國民黨籍的人,政府怎能拿收歸國有財產「去幫國民黨養黨工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