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勵學校廚工 南市藍議員促教局發春節紅包

國民黨議員赴學校了解廚工工作狀況,呼籲教育局發紅包慰勞辛苦的廚工媽咪。(記者蔡文居翻攝)

國民黨議員赴學校了解廚工工作狀況,呼籲教育局發紅包慰勞辛苦的廚工媽咪。(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01/16 16: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國民黨議員王家貞、蔡淑惠、李中岑和洪玉鳳,今天下午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局重視全市655位學校廚工媽咪的付出,由教育局買單,送每位廚工媽咪一個農曆春節的紅包,以慰勞他們的辛勞。

教育局科長施宏彥表示,廚工薪資依勞基法基本工資給薪,有的學校會依年資調整待遇,也有工作績效獎金,一般為1.5至1個月獎金,也有的的學校狀況不佳,但也會給幾千元。因寒暑假沒有煮午餐,沒發薪水,但學校如有課輔、營隊也會開辦。至於發送紅包,該局會依教育整體經費狀況來研擬。

王家貞等人表示,廚工寒暑假是沒有薪資的,編春節紅包獎勵,經費不會超過300萬元,對於教育局不會造成負擔,他們會在即將開議的議會臨時會時正式提案,「因為這才是真正的做功德」。

蔡淑惠說,台南市共有655位廚工,所有廚工的人事支出都是由各校的營養午餐基金來支應,基金來原是學生們絞的營養午餐費,國中營養午餐每月要繳825元、國小繳795元、幼兒園765元。所以,每校的基金盈餘狀況不同,農曆春節是華人最重視的佳節,如果由教育局來買單,每年編個不到300萬元的經費,包個紅包給辛苦的廚工媽咪,也能展現教育局體恤基層的一線廚工。

李中岑說,據了解台南市的廚工媽咪一人就要負責200到300位小朋友的營養午餐,真的非常辛苦,看在廚工媽咪們的用心,小朋友吃的健康,教育局應該主動包個春節紅包獎勵。

國民黨議員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局重視全市廚工媽咪的付出,發送春節的紅包,以慰勞他們的辛勞。(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議員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局重視全市廚工媽咪的付出,發送春節的紅包,以慰勞他們的辛勞。(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