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艦為何放棄軍演? 我官員證實:嚴重故障

中國海軍長沙號導彈驅逐艦,放棄7月下旬的中俄聯合軍演,我國防部官員透露,原因在於長沙號出現嚴重故障。圖為同型驅逐艦銀川號。(法新社)

中國海軍長沙號導彈驅逐艦,放棄7月下旬的中俄聯合軍演,我國防部官員透露,原因在於長沙號出現嚴重故障。圖為同型驅逐艦銀川號。(法新社)

2017/07/13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軍長沙號導彈驅逐艦日前與運城號導彈護衛艦、駱馬湖號綜合補給艦組成船隊,從海南島榆林軍港航向波羅的海,打算參加7月下旬中俄聯合軍演。但法媒卻爆料指出,長沙號疑似在印度洋喪失動力,放棄演習行程。對此我國防部官員證實,長沙號的確因嚴重故障而失去部分動力。

法媒《East Pendulum》當時報導,接近中國海軍的消息人士透露,長沙號航行在印度洋上時,動力傳輸系統突然停擺。從中國解放軍官方新聞網站《中國軍網》上,也可以看到前往波羅的海的船艦名單中,已經沒有原本的長沙號,改成同型驅逐艦合肥號代替。而此消息中國方面一直沒有出面證實。

據《聯合報》報導,我國防部官員表示,上述消息有些疏漏,其實中國艦隊出發3天之後,長沙號就在南沙海域發生嚴重故障、失去部分動力,有可能是大軸脫落,必須要長時間修理,只得返回榆林軍港,再臨時改成合肥號上陣,合肥號隨後於馬來西亞趕上船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