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毓仁勝10個柯建銘」作家:民進黨恐走下坡

陳芳明說,一個許毓仁(圖),就勝過十個柯建銘,如果再與時代力量相比,民進黨已經沒落了」。(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陳芳明說,一個許毓仁(圖),就勝過十個柯建銘,如果再與時代力量相比,民進黨已經沒落了」。(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1/29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婚姻平權法爭議不休,正、反兩方目前仍無共識,就連民進黨內也出現是否特別立專法的歧異,作家陳芳明昨天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許毓仁最近表現出來的格局,遠遠超過民進黨,而民進黨可能進入盛極而衰、恐怕要開始走下坡了。

陳芳明表示,自稱進步的綠色陣營,在同志議題上逐漸退卻,反而被許毓仁比下去了,陳表示,許毓仁日前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上指出,台灣是進步價值的社會,應該讓所有人的平等權利都納入法律保障之中,無需突顯特定族群,「他的談話,比起民進黨的老狐狸,實在高明太多了。本會期他將提議,修改民法親屬篇與繼承篇等相關保障同志族群的條文,並尋求跨黨派連署支持,讓同志議題使台灣成為亞洲的驕傲」。

陳芳明認為,許毓仁的言論似乎與民進黨最初的主張很接近,但民進黨立委充滿了太多奸巧與算計,把尤美女的原來提案弄糊了,而以他的言論內容來看,已經超越民進黨太多太多,「表面上,民進黨看似進步,卻無法與許毓仁相提並論」。

陳芳明說,若民進黨不能回到原來的思考主軸,有可能很快就進入中衰的階段,如今民進黨握有最高權力時,恐怕就要開始走下坡了,「這是許毓仁所帶來的強烈暗示,這樣一個許毓仁,就勝過十個柯建銘,如果再與時代力量相比,民進黨已經沒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