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查救國團 吳敦義:該屬政府的就還政府

黨產會查救國團,吳敦義:該屬政府的就還政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黨產會查救國團,吳敦義:該屬政府的就還政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31 12: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將救國團列為清查對象,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受訪時強調,若與法不合,該屬於政府的就應該還給政府,但如果越過這條線,作無理的清算和鬥爭,甚至禍延不該禍延的單位,那就不太好。

吳敦義今參加救國團64週年團慶,吳在致詞時表示,救國團過去確實有部分接受政府的委託,不過現在已經轉型為自力更生,已經轉型成功,不像有些人也有些不當的東西,也要轉身給大家看看,不能叫大家要轉型,自己卻不轉身。

救國團主任張德聰則致詞指出,救國團3年前已成立團產的因應小組,依法該還的還、該捐助的捐助,已差不多即將完成,也因應不當產條例組成專案小組,以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並邀請專家學者做諮詢。

吳敦義則在受訪時強調,救國團是救國團,如果是在黨產裡頭,如果與法不合,應該是屬於政府的,就應該還給政府,就像他當年當高雄市長時處理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過程,用相同的準則來看,凡是合乎法理情的,該歸誰就歸誰,若是國民黨的,就歸國民黨,該還給政府就要還給政府,這是「乾乾淨淨」。

吳強調,但若越過這條線做無理的清算跟鬥爭,甚至於禍延不該禍延的單位,那就是太不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