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言? 邱太三:酒駕都是中下階層比較多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法務部長邱太三出席備詢時表示,酒駕犯都是中下階層居多。(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法務部長邱太三出席備詢時表示,酒駕犯都是中下階層居多。(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12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酒駕問題嚴重,今天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有立委針對酒駕累犯率高詢問法務部有什麼措施應對,邱太三直言,酒駕者通常是「中下階層的人居多」,認為該從整個社會去改善。

今天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針對酒駕問題詢問,酒駕者出獄後,時常會再犯,導致監獄回流率高,監獄收容爆量,認為酒駕犯對於懲處無感,他提議讓酒駕犯服社會義務活動,比如說在急診室幫忙,讓他們親身感受到有所警惕,才有教化的可能性。

法務部長邱太三回應時表示:「我們大概所有酒駕觸犯刑事犯罪,有七成是騎摩托車的人,這意思告訴我們說,(酒駕者)可能『中下階層的人比較多』」,必須要從家庭、生活、工作、社會做一個全面的探討,他認為這是一個社會問題,而不是單純的犯罪問題。

根據統計,近5年的酒駕肇事件數高達4萬4070件,造成1371人死亡、5萬3527人受傷,尤其在每年12月到隔年3月為高峰期,原因與民眾進補時喜歡飲酒助興有關,而高峰時段以晚間6時到12時最多。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