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累犯洗大體?議員:專業人員在旁監督 台灣也做得到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9月30日提出讓酒駕累犯洗遺體來嚇阻酒駕,引起熱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9月30日提出讓酒駕累犯洗遺體來嚇阻酒駕,引起熱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03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何志偉9月30日質詢指出,鑒於酒駕事件頻傳,可比照美國加州及泰國作法,安排酒駕累犯到太平間洗大體,以生嚇阻之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洗遺體是專業,此作法可能變相處罰死者。面對外界對此法可能冒犯往生者的疑慮,何志偉昨晚也在臉書留言回應,「泰國可以,台灣就可以做得到!美國從1980年代開始執行,台灣就可以做得到!」

何智偉表示,從往生者往生到出殯中間的時間,有很多的程序及步驟。酒駕累犯可來協助,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包括幫忙搬運大體、協助清洗、整理帶著味道的衣服等等,前提是,任何步驟要有專業人員在旁指揮。

何智偉說,美國從1980年代開始執行讓酒駕累犯清洗大體,已經執行快40年,這些酒駕犯執行作業時,除了有執法人員在旁監督,也一定有專業人員隨時看著、指揮他們。

何智偉說,台灣被酒駕撞死的受害者一年高達百人,每一位受害者、其家庭都非常無辜。若是清洗大體可以達到嚇阻的功效,他反問「這樣極致的生命教育為何不能被支持呢?」

何志偉留言。(圖擷自何志偉臉書)

何志偉留言。(圖擷自何志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