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蘭花園區、太康有機專區 農民盼凍漲地價、租金

南市公告地價調整,造成蘭花園區、太康有機專區地價與租金調高,農民抱怨成本大增,希望相關單位應有通盤考量,減輕農民負擔。(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公告地價調整,造成蘭花園區、太康有機專區地價與租金調高,農民抱怨成本大增,希望相關單位應有通盤考量,減輕農民負擔。(記者王涵平攝)

2016/06/30 12:0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公告地價調整,造成蘭花園區、太康有機專區地價與租金調高,農民抱怨成本大增,希望相關單位應有通盤考量,減輕農民負擔。

台南市議員李退之上午召開公聽會,邀請蘭花園區、太康有機專區業者與農業局、地政局等相關單位面對面座談。

李退之表示,兩園區均為市府向台糖租用再轉租業者,然今年全市公告地價調整,蘭花園區調幅30.77%,太康有機專區調幅31.25%,間接造成園區地價與土地租金調高,由於業者租用面積以公頃計,以致造成經營成本大增,競爭力也受影響。

農民表示,設立專區是為了鼓勵產業發展,但現在沒有相關配套措施,反而不利產業發展。

在太康從事有機種植多年的前縣議員鄭鴻權認為,政府鼓勵有機農業、設立專區,政策推動應該有決心,不能說說而已,還造成農民負擔,現在還留在專區打拚的農民都是有所堅持的,希望政府思考如何留住農民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