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告地價上漲 平均近四成

議員翁美春(左)、陳淑華表示,公告地價飆漲,地價稅跟著漲,市府形同搶錢。(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翁美春(左)、陳淑華表示,公告地價飆漲,地價稅跟著漲,市府形同搶錢。(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0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台中市公告地價平均上漲卅八.二五%,西屯區漲幅更達一○一.二九%,議員陳淑華、翁美春一日在質詢時表示,公告地價調漲,地價稅跟著漲,民眾荷包就失血,人民繳稅,市庫得利,呼籲政府政策應思考人民的感受與立場。

西屯部分地段漲200% 議員批市府搶錢

陳淑華表示,今年台中市公告地價平均調幅達卅八.二五%,比台北市卅.三八%還高,其中,西屯區平均漲幅超過一倍,有的地段甚至調漲二○○%,西屯區的家戶地價稅要多繳一倍以上,特定地段要多繳二倍,這不是搶錢什麼才是搶錢。

翁美春也說,現在景氣不好,地價稅一調就漲那麼多,很多市民會認為市府調高公告地價,就是要讓人民多繳稅,市庫得利,市府應注意民間反彈的聲音,苦民所苦。

地政局:佔市價比率僅14.1% 六都最低

地政局長張治祥回應表示,公告地價三年調整一次,這三年來,台中市地價漲幅可觀,市府很審慎地在調整公告地價,在作業之前,會與民間及開發業者溝通及調查,台中市今年雖然公告地價漲幅為卅八.二五%,但公告地價佔市價的比率只有十四.一%,是六都最低,也比全國平均值的廿六%來得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