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府是否軍艦護漁? 民進黨:保護漁民不打折

林全新內閣團隊共識營今天(1日)進行第2天行程,準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出席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林全新內閣團隊共識營今天(1日)進行第2天行程,準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出席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1 10:2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馬政府今天起啟動「海巡」護漁,海軍將派遣康定級軍艦,依照「海巡護漁民、海軍挺海巡」的原則,在適當海域執行策護任務。被問到新政府是否會考慮派出「軍艦」護漁,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說,軍艦出去,軍事意義重大,必須謹慎考量,但是保護漁民不會打折。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在沖之鳥礁被日方扣留,求漁民支付100多萬元保證金才肯放人,引發台日關係緊張,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國軍遵政府的政策指導,將依「海巡護漁民、海軍挺海巡」的原則,規劃在適當海域部署艦艇,執行策護任務。

吳釗燮今天上午參加新內閣共識營時受訪表示,民進黨有四點聲明,第一、政府有責任保護漁民,政府任何保護漁民措施都會持續進行。第二,台日之間長久以來建立良好的漁權協商機制,應透過既有機制來繼續協商,確保事情解決。第三,爭議未落幕前,雙方都應克制,「尤其是我們呼籲日方克制,不要再有干擾漁民行為。」第四,未來新政府上任後,會透過管道和日方進行協商,確保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被問到新政府上任後是否考慮派軍艦護漁?吳釗燮說,相關單位已經有作業模式,軍艦出去軍事意義重大,必須謹慎考量,但是保護漁民不會打折,新政府上任後,也會保護漁民在海上作業權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