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重要文膽...他們將進新政府擔任要職

蔡英文持續安排新政府人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持續安排新政府人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26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確定由林全組閣,內閣團隊名單一一浮出檯面,據傳,準總統蔡英文的重要文膽林錦昌、姚人多等人,未來也都將擔任新政府要職。

2016年總統大選,蔡英文勝出,幕後有多位大將運籌帷幄,其中有「柯辦林志玲」之稱、操盤文宣戰的阿扁昔日文膽林錦昌,被視為關鍵人物。他在阿扁下台後幕僚四散後,是少數全身而退的扁系成員,之後被小英延攬,於2011年總統初選、2012總統大選無役不與,前年九合一選舉,奉命進駐柯文哲競選總部,為柯文哲操盤。

此外,清華大學大社會學研究所所長姚人多,選舉期間替蔡英文擬稿,幾乎蔡英文每場重要演講,都出自他之手,也是重要幕僚之一。

《風傳媒》報導,林錦昌已表明不再任公職,蔡英文將安排他至中華文化總會(國家文化總會)擔任秘書長,替新政府進行文化包裝;姚人多則將進入國安會,擔任諮詢委員。

報導還提到,蔡英文屬意由黨中央民主學院主任楊長鎮接掌客家委員會,落實選戰期間主打的「浪漫台三線」政見,曾任原民會主委的瓦歷斯貝林,也可能回鍋。

林錦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林錦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姚人多。(資料照)

姚人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