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標售黨產 黃帝穎:財團「買到不會賺到」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爆料國民黨公告標售西門町星聚點與台北雙子星大樓預定地C1的505坪土地。(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爆料國民黨公告標售西門町星聚點與台北雙子星大樓預定地C1的505坪土地。(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04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於去年底至今,公告標售7筆黨產,其中包括西門町星聚點與台北雙子星大樓預定地C1的505坪土地,總價逾百億元,律師黃帝穎在臉書上,對有意出價的財團表示「買到不會賺到」。

黃帝穎指出,財團如果買下國民黨的黨產,不但將背上一個「脫產共犯」的汙名,所買到的黨產亦很有可能被全民追回,得不償失;德國於1990年代設立的「政黨暨政治團體法」中,要求當時的東德共產黨對其名下黨產盡說明來源的義務,包括「已經被出賣、贈與或其他方式處理掉之財產」。

黃帝穎提到,台灣將會參考德國的此項立法經驗,依「實質法治國原則」、「舉證責任倒置」來處理國民黨黨產,一旦國民黨無法舉證黨產合法、或以正當途徑取得,「一律依法追回」;黃寫道,若有財團明知其收購地為黨產,就無法主張自身為「不知道任何事情的第三人」,將被認定買賣無效,依法追回。

黃帝穎臉書全文

財團勿當國民黨脫產的共犯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立法通過前,國民黨標售包括台北雙子星大樓預定用地C1持分、西門星聚點大樓等7筆不動產,市價近百億元,但不論國民黨是否低價脫產,財團若購買國民黨產,不只會背上幫國民黨「脫產」共犯的污名,未來...

黃帝穎貼上了 2016年3月4日

律師黃帝穎在臉書上,對有意出價的財團表示「買到不會賺到」。(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律師黃帝穎在臉書上,對有意出價的財團表示「買到不會賺到」。(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