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次流標還爆弊案 雙子星命運多舛

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辦公室主任、北市議員賴素如,曾因涉嫌收賄替太極雙星護航遭收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辦公室主任、北市議員賴素如,曾因涉嫌收賄替太極雙星護航遭收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26 06:00

〔記者盧姮倩、楊國文/台北報導〕國民黨登報擬出售持有台北雙子星預定地的土地持分,使這項一波三折的開發案再受國人關注。

位於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台北雙子星大樓,原定地上兩棟大樓規劃C1地上五十六層與D1地上七十六層,結合轉運站、商辦及飯店商場等功能。郝龍斌市長任內的北市府二○○七年起對外招標,前後流標四次。二○一二年由太極雙星得標後,外界就有許多質疑。隔年太極雙星繳不出履約保證金,並爆發弊案,當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辦公室主任、北市議員賴素如因涉嫌收賄替太極雙星護航遭收押。

賴素如被控索賄一千五百萬元,後改為一千萬元,約定分一百萬、三百萬、六百萬元三階段給付,白手套彭建銘依約先給付一百萬元給賴素如後,賴在議會交通委員會審查預算案時如期提案通過,但在臨時大會被刪除,因結果未如預期,其餘賄款未再付給賴,賴則在事後將賄款退還彭,台北地院認定她收賄,將她判刑十年。賴堅持該款項是選舉捐款、非賄款,上訴高等法院,全案仍在高院審理中。

二○一四年,郝龍斌卸任前決定雙子星大樓廢標,由捷運局主導自建。柯文哲接任市長後,將其列為「五大案」調查,但認定未達刑事不法,並未移送;柯並裁示開發樓層降為十層左右,副市長林欽榮在去年八月宣布暫緩雙子星計畫,先執行西區門戶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