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文湖線發揮最大功效 未來班距可能挑戰72秒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天受訪時表示,因應內湖尖峰時間人潮,未來文湖線班次時間不排除再縮短。(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天受訪時表示,因應內湖尖峰時間人潮,未來文湖線班次時間不排除再縮短。(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6/01/26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湖線為了應付尖峰時間人潮,除了已縮短班距外,今天起又再推出區間車與舊款載客量較大的馬特拉列車於尖峰時間應付人潮。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天受訪時表示,未來不排除把班次時間縮到剩72秒。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到日本東京去的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天在媒體受訪時表示,文湖線以前的班距最短是85秒,目前已經縮到80秒一班,而文湖線系統的最低班距可以達到72秒。不過北捷並不敢一口氣直接改到72秒,須測試在安全駕駛下可以做到多少,而且駕駛員也需要習慣,等測試一段時間後,讓駕駛熟悉後再考慮是否要讓班距再調整。

另外針對拆座椅來增加載運旅客量的問題,鍾慧諭表示,座位底下都還有機電設施,拆除須花多少錢,又能釋出多少空間,北捷都還在評估中,不會這麼快就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