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當趴2個月後 …范雲鬆口支持蔡英文

綠黨社民黨聯盟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范雲,今受訪鬆口,她個人長期支持婦女參政,也希望扮演國會多元聲音,總統票支持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綠黨社民黨聯盟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范雲,今受訪鬆口,她個人長期支持婦女參政,也希望扮演國會多元聲音,總統票支持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6/01/11 20: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綠黨社民黨聯盟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范雲,去年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做便當,遲沒鬆口支持蔡英文,被綠營支持者頻質疑。范雲今受訪鬆口,聯盟日前開放區域候選人總統支持意向,她個人長期支持婦女參政,也希望扮演國會多元聲音,總統票支持蔡英文。

面對外界質疑這是為了勝選?范雲表示,4年前在蔡英文聲勢不高的時候,她就組了「我要女總統聯盟」力挺,政治要忠於理念,大家也要判斷局勢,若要淘汰國民黨,就要集結跨黨派力量。此舉是否失去淺藍選票?范表示,其實也沒有辦法做這麼多評估,她忠於自己理念,不是為了策略,不是支持自己不支持的候選人。

范雲表示,小黨不可能對總統大選沒有態度,整個聯盟希望政黨輪替,淘汰國民黨,鼓勵總統、立委、政黨票不要投國民黨,約兩週前綠黨與社民黨共同決定,開放區域候選人表態總統支持意向,她認為蔡英文代表政黨輪替的期待;至於綠社盟其他候選人總統票?范說,「你要各自問他們囉!每個人想表達程度不一樣。」

不怕民進黨成為下一個國民黨?范雲說,所以綠社盟才需要進入國會,在民進黨弱項扮演監督腳色,包括勞動、年金改革、稅改等政策。

但即便今天為止,還有網友在范雲臉書問,「請問小英有說會公開支持范雲嗎?為何信箱要放小英支持您?既然您不公開支持小英,為何要這樣做?」范雲回應,支持蔡英文主席成為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