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傻分不清 王如玄口誤將「福建省」說成「福州」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左二)3日出席福建同鄉會會員大會,在致詞後並一起與台下民眾一起高呼口號。(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左二)3日出席福建同鄉會會員大會,在致詞後並一起與台下民眾一起高呼口號。(記者王敏為攝)

2016/01/03 21:12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福州」與「福建省」,傻傻分不清楚。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晚赴三軍軍官俱樂部參加「台北市福建省同鄉會2016新春聯誼會」,致詞時卻兩度口誤說成「福州同鄉會」。

王如玄在「台北市福建省同鄉會2016新春聯誼會」致詞時,兩度口誤說,「福州同鄉會」遍佈全世界,非常團結、具備凝聚力,「看到福州同鄉會這麼多會員,在此齊聚一堂,代表我們團結」。

另外,先前遭王如玄購置軍宅爭議波及的立委林郁方,也在王如玄上台致詞前先行離場,避免同台意味濃厚。

王如玄去年11月被爆購置軍宅,風波也波及同黨軍系立委林郁方,林還遭選區對手、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指涉入軍宅案,深怕軍眷鐵票受影響,林郁方當時也大動作發毒誓,按鈴控告林昶佐。

王如玄也藉這次機會,大力宣傳新住民政績,懇託民眾繼續支持國民黨。

王如玄表示,國民黨是有包容性、照顧所有人的政黨,國民黨執政後,在她擔任勞委會主委任內,打開新住民在台工作權。當時她在立法院據以力爭,面對民進黨立委主張,新住民在未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前屬於「外人」,她不斷強調,新住民飄洋過海來台,「就是內人,就是台灣自己人的母親」,中華民國法律必須要照顧新住民與他們的下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