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之間有無互信 李俊俋:中共都照自己的意思走

綠委李俊俋質疑,多項議題包括卡式台胞證、《兩岸食品安全協議》、《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等,「中共都照他們自己的意思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綠委李俊俋質疑,多項議題包括卡式台胞證、《兩岸食品安全協議》、《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等,「中共都照他們自己的意思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02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12日)審查各部會105年度預算,其中陸委會政策宣傳預算高達2989萬9千元,遭綠委李俊俋質疑,過去與中國簽署多項協議卻未達到實質效果,應將經費用在政策研擬較為實際。

根據《國會無雙》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進行陸委會105年度預算審查,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表示若兩岸沒有互信基礎,不會至今共簽署了23項協議,但卻遭到綠委李俊俋質疑,多項議題包括卡式台胞證、《兩岸食品安全協議》、《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等「中共都照他們自己的意思走」,並沒有所謂互信。

李俊俋指出《兩岸食品安全協議》內容主要建立於兩岸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處理機制,但不管是三聚氰胺「毒奶」或是「地溝油」事件,至今賠償問題都未完全解決。另外針對《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他也指出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過去因掏空、背信等案遭通緝潛逃中國,眼看追訴期於明年5月將屆滿,至今仍未逮捕。

李俊俋表示縱使簽署多項協議,關鍵問題仍在於「中國有沒有善意、要不要照著協議來走」。此外,他也列舉近三年陸委會政策宣傳預算資料,從103編列1433萬1千元到105年度2989萬9千元預算成長了108.63%,一昧地進行宣傳,但政策卻未達到實質效果,應先將經費用於政策研擬較實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