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喊國會改革 綠打臉:國民黨擋851次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反駁朱立倫昨提的國會改革,國民黨團已在本屆立委任內,阻擋851次相關修法,還談什麼改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反駁朱立倫昨提的國會改革,國民黨團已在本屆立委任內,阻擋851次相關修法,還談什麼改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29 11:0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修正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讓國會議長不受連任屆數之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並宣示國會議事效率化、協商透明化與議長中立化等國會改革方向。不過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反駁,國民黨團已在本屆立委任內,阻擋851次相關修法,還談什麼改革?

李俊俋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朱立倫所宣示的,不管是國會議事效率化、協商透明化、議長中立化,相關修法,民進黨立委統統都提過;包括國會議長中立化、建立國會調查權、委員會旁聽制度、調閱委員會公開、國會轉播不要有黑畫面等各類國會改革法案,國民黨團至今已在程序委員會組擋851次。光他自己提出的11項修法,統統都被擋。

李俊俋反問,難道國民黨不是國會過半的最大黨?朱立倫除了是現任黨主席,過去不也是副主席?他呼籲朱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如果真想促成國會改革,就請國民黨團不要在程委會阻擋相關法案,至少在本會期進入委員會討論,否則只是想利用立法院長王金平來騙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