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亡港人「姜牧師」 北市街頭遭刺傷 凶嫌下午花蓮瑞穗落網

警方在花蓮瑞穗逮捕動手林嫌。(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在花蓮瑞穗逮捕動手林嫌。(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4/03/20 16:5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被稱為「姜牧師」的香港網媒始創人兼記者姜嘉偉,本月17日深夜在林森北路一棟酒店大樓前遭人刺傷背部,送醫後幸無大礙,動手的林姓男子有詐欺、妨害自由通緝,行兇後一路往南逃,後再往東部走,警方追查3日,今天下午在花蓮縣瑞穗鄉一處溫泉旅館將林嫌查緝到案,正押解回台北。

林嫌初步表示,他不認識姜男,當時因為姜男經過他身邊,認為姜男用廣東話罵他,才會憤而動手,行兇用的折疊刀當時已丟棄。

33歲姜嘉偉當天在臉書直播指稱回家途中遭不明人士襲擊,朝背後捅了兩刀,一度稱自己有生命危險,警方調查,被刺處樓上是制服酒店,姜男疑因酒後與另群剛下樓的酒客口角衝突,導致左背遭刺傷一刀,拇指擦挫傷。

姜嘉偉在醫院內開直播,說有氣胸現象,靠胸腔插管通氣救回一命,稱自己「有機會會死」;但他直播時意識清醒,稍後進手術室縫傷口,無生命危險。

姜男曾被香港警方指控2021年6月5日凌晨在銅鑼灣參與受禁群眾聚集,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眾聚集)規例》,最終法庭裁定罪名不成立,去年1月在旺角涉販賣有煽動內容書籍被捕,被控煽動意圖作為罪,他認罪後被判囚8個月,出獄後移居台灣。

林嫌被逮。(記者姚岳宏翻攝)

林嫌被逮。(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