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柱、拱朱、卡朱拚場 傳吳王聯手阻朱參選

臨全會上洪秀柱將會被換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臨全會上洪秀柱將會被換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16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明天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行臨時全代會,上演「換柱」,原本「柱下朱上」已底定,但據悉,朱立倫強勢參選總統引發黨內人士不滿,吳敦義和王金平的人馬將聯合阻擋朱出線。另外挺柱特攻隊也將在場外「弔唁國民黨」;挺柱、卡朱、拱朱三方人馬明天較勁。

《風傳媒》報導,朱立倫粗魯換柱,黨內共識、包括連戰和吳伯雄等人表態挺換柱案,第二階段才是討論新人選,卻不料促成柱下就朱上的局面,有被欺騙之感。朱的參選總統手段讓黨內不滿,促成吳敦義、王金平兩派人馬合作,將在臨全會換柱後發言,要求徵召案擇日處理,重新提名新的總統參選人。

吳敦義陣營人馬指出,朱立倫不但無法團結國民黨,反而成為眾矢之的,其新北市長身分不論帶職或辭職參選都有爭議,還有民進黨預告要爆料朱當桃園縣長時的驚人資料。

目前傳出明天臨全會的進程是,確定換柱,朱立倫接著演說,吳、王陣營在會中鼓噪,暫緩徵召朱立倫,連戰、吳伯雄上場穩定會議,提出徵召案擇日再行;場外則有挺柱人馬叫囂抗議。

王金平受訪時被問到挺王派將有所行動,他說可能會有零星動作,但不是從他這裡發起的,他說「尊重所有黨代表共同的決議」。吳敦義在高雄參加活動被問到是否挺朱,他則回答「黨團結共推合適人選」。

傳朱立倫換柱變成自己上台的手段引發黨內大老不滿。(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傳朱立倫換柱變成自己上台的手段引發黨內大老不滿。(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傳吳敦義和王金平要聯手卡朱。(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傳吳敦義和王金平要聯手卡朱。(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