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劾案停審標準不一 監委今赴公懲會溝通

監察委員王美玉盼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說明,公懲會為何會有兩套標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監察委員王美玉盼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說明,公懲會為何會有兩套標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07 11:0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從第二屆監察院至今,有25個監院通過的彈劾案被司法院公懲會停止審議,包括因洪仲丘案被彈劾的軍官,面對懲處案出現明顯落差,且公懲會停審的標準不一,監委今天下午將赴公懲會巡察,當面與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溝通。

監委王美玉日前指出,以這一屆第五屆監察院的彈劾案件來說,副總統吳敦義隨扈兒子李文億撞死女大學生的駕車肇逃案,水上警察考試洩密案,還有去年五月第四屆監委任內的洪仲丘案等,都被公懲會決定停止審議,公懲會的理由是援引「公務員懲戒法」,主張這些案件司法還在審理中,因此停止審議。

不過,監委質疑,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收賄案和前消防署長黃季敏圖利廠商的司法部分還在審理中時,公懲會就做出懲處決定。王美玉因此說:「公懲會的標準是什麼?」她盼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說明,公懲會為何會有兩套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