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學生佔領教部 陳長文:潘朵拉盒被打開了

反黑箱課綱群眾日前佔領教育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反黑箱課綱群眾日前佔領教育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10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爭議,學生們佔領教育部抗議。律師陳長文投書媒體直指,學生們的作為已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台灣的民主前景,令人不得不憂。」

陳長文投書至《中國時報》指出,太陽花學運或是反課綱團體的占據官署,多數決所建構的政治穩定性、包容性與期待性,2012年,超過1300萬選民投票,獲得過半得票的政府,取得施政正當性,這個政府卻被30人、數百人或數十萬人等以「不民主」、「黑箱」為由,否定其正當性權源,占領官署、癱瘓運作。

陳長文說,用來癱瘓2012民選政府的理由,是否可以癱瘓2016、2020以後所有選出的政府?一旦打破民主尊重、破壞了民主精神,這也打開不可知的政治潘朵拉盒。

他說,如今早已不是滿清末年、也不是1987年解嚴前的時代,更稱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等人發起的百萬人紅衫軍反貪(反扁)非暴力運動,是展現展現民主式集會遊行的正面例子。

該文章也引起網友們議論,「被檢討的永遠是人民」、「紅衫軍呢?」、「好多潘朵拉」、「癱瘓2004跟2008選出的民選政府你怎麼不談呢?」

律師陳長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律師陳長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