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團體挺閃靈林昶佐 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右五)記者會召開「國家正常化最優先」記者會,會中各本土社團代表出席力挺林昶佐參選立委。(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右五)記者會召開「國家正常化最優先」記者會,會中各本土社團代表出席力挺林昶佐參選立委。(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28 15:0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橫跨老中青三代的獨派團體,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力挺時代力量台北中正萬華選區立委參選人林昶佐(閃靈Freddy),林昶佐舉這幾天藝人舒淇在坎城的事件指出,台灣常常在國際賽事、組織被打壓成中國台北,或China,Taiwan,但我們自己的護照上卻寫有China,憲法疆域甚至包含蒙古,他希望若能進入國會,能夠從憲政,法律上讓台灣國家正常化。

前外省人台獨促進會會長陳師孟、北社社長張葉森、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台獨建國盟主席陳南天以及青年獨派社團基進側翼及臺左維新代表,今天與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隊長林昶佐一起在二二八紀念館藝文咖啡召開記者會,推薦支持國家正常化的選民,在台北市正萬華選區立委選票投給林昶佐。學運期間擔任發言人,在政論節目中與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一戰成名的台大政治所研究生吳崢也進入林昶佐團隊,負責新聞連絡工作。

林昶佐說,台灣屢屢向國際要求正名我們不是「China」,不如自己先把「China」改掉。至於為什麼不直接講「台獨」而說「國家正常化」,林昶佐表示,許多人認為「台獨」已是既存事實,有人則是認為台灣必須要獨立建國,認定上都不同,但大家都認同台灣現在還不是正常國家,所以他認為,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概念上會比台獨清楚。

曾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師孟批評,某些綠營政治人物已不再重視當初的追求台灣獨立的理念,現流行拉下國民黨的說法,沒理念的人勝選,也只是一種悲哀,他稱讚林昶佐是能夠堅持台灣國家正常化的參選人。

張信堂以閃靈樂團創作台灣民族歷史的作品、以及在國內外表演不忌諱談論反中國併吞、支持台灣國家認同、聲援圖博及人權議題,表示支持台灣國家正常化的人們,應該就要支持Freddy。

基進側翼秘書長何澄輝表示,林昶佐從樂團時代就致力於向國際發聲,基進側翼最近推動追討國民黨不法黨產,林昶佐也力挺,希望所有朋友一起支持這樣的候選人。

臺左維新總召周維理表示,歐洲、美國、日本都想幫助台灣,很多議員也都發言挺,但我們執政黨就叫做「中國國民黨」,對外說我們和中國「同屬一中」,最大執政黨民進黨說兩岸要「維持現狀」,這樣人家要怎麼幫我們?

老中青三代獨派團體力挺林昶佐。(記者蘇芳禾攝)

老中青三代獨派團體力挺林昶佐。(記者蘇芳禾攝)

吳崢(右)進入林昶佐(左)團隊。(記者蘇芳禾攝)

吳崢(右)進入林昶佐(左)團隊。(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