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廉政委員會招手 馮光遠:義不容辭!

作家馮光遠證實接獲台北市政府政風處邀約電話,將擔任無給職的廉政委員會顧問,馮光遠認為身為一個公民、一個媒體人,如果他可以提供任何協助給北市府,「義不容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作家馮光遠證實接獲台北市政府政風處邀約電話,將擔任無給職的廉政委員會顧問,馮光遠認為身為一個公民、一個媒體人,如果他可以提供任何協助給北市府,「義不容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19 20:1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即將加入生力軍,作家馮光遠證實接獲台北市政府政風處邀約電話,將擔任無給職的廉政委員會顧問,馮光遠認為身為一個公民、一個媒體人,如果他可以提供任何協助給北市府,「義不容辭」!

作家馮光遠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對於加入廉政委員會非常樂意,「做為一個北市公民、納稅人,如果有概念跟經驗,很樂意提供」,他指出台北市歷經馬、郝共16年的治理,不知有多少弊案累積,如果有防弊機制,就不會發生前市長郝龍斌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兩人隔空對罵的情事發生,「官商勾結也不會這麼嚴重」。

對於加入廉政委員會,馮光遠強調自己並非編制內的人員,屬無給職的顧問,他表示將提供概念性的經驗給北市府參考,「很多弊案的關鍵其實是出自於藏在標案後的評審」,他指出評審在台灣官商勾結扮演重要角色,並舉夢想家為例,他透露曾有參與夢想家一案的評審,因反對該案通過,「後來該評審自此就與標案絕緣,不曾再被邀。」

對於趙少康身為媒體人,卻於郝市府時代受邀擔任富邦獨立董事,馮光遠痛批趙身為媒體人卻每年接受富邦高額薪水,「這是一個敗德、違反新聞倫理的事情」,他認為台灣民主如果要與其他民主國家並駕齊驅,「媒體裡面惡質性的東西要去檢討」。

自認像烏鴉一樣不討喜的馮光遠強調,身為公民跟媒體人,加入廉政委員會後,必須將這些現象突顯出來讓大家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