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主持警大78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

警大31期畢業、前刑事局長楊子敬(右),獲頒警大傑出校友。(記者鄭淑婷攝)

警大31期畢業、前刑事局長楊子敬(右),獲頒警大傑出校友。(記者鄭淑婷攝)

2014/09/01 11:53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早主持「中央警察大學78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前刑事局局長楊子敬、前國家安全局副局長林惠陽、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鄭文貴、海岸巡防署中部地區巡防局局長林欽隆、警政署主任秘書蔡義猛、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邱豐光、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典獄長戴壽南,獲頒警大傑出校友;警大目前有1500多名學生,江宜樺也為各年級學生代表頒授「年級章」。

江宜樺在致詞時表示,近來社會上屢有重大集會遊行,常看到警察辛苦在街頭值勤,7月31日高雄氣爆發生,消防同仁第一時間趕往現場處理,還有人因此喪失了生命,在其他警察相關的領域亦是如此,所有同仁在單位上堅守,期勉每個警大不要辜負學長姐創造的傳統。

江宜樺也強調,警察工作在現今社會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多,不管是科技進步、社會價值的轉變,面臨的挑戰與十年前大相逕庭,學校老師如何能把外在變化轉變成實務課程,讓學生學到真正有用的技能,畢業後能馬上派上用場,期勉警大老師要積極進修、精進教學內涵,相信警大一定能維護傳統,也有理由向社會大眾說明,培養出的人才是社會上不可或缺的;江宜樺的致詞似也間接回應了日前警大存廢的爭論。

警大甫成立的「防災研究所」,亦選在校慶這天由內政部次長陳純敬等人共同揭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