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候配合 三芝栗子南瓜大豐收

三芝區小農謝登元栽種面積三分地栗子南瓜,產量狀況好,預計上看九千台斤。
(記者李雅雯攝)

三芝區小農謝登元栽種面積三分地栗子南瓜,產量狀況好,預計上看九千台斤。 (記者李雅雯攝)

2016/06/02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天公作美,今年天氣狀況佳,氣溫和雨量恰恰好,有助於栗子南瓜生長,根據三芝區農會初估統計,三芝區十位農友所栽種的栗子南瓜總產量將上看兩萬台斤,相較去年整整增加了一倍。

三芝區農會推廣部主任周正男表示,栗子南瓜去年的總產量為一萬台斤,今年算是大豐收,翻倍盛產,以三芝區農友多為栽種面積小的小農來說,這樣的成績相當出色。「一點都不擔心銷售」,周正男笑說,三芝區在近年開始推廣栗子南瓜,品質保證、做出口碑,詢問度很高。

小農謝登元所種植的栗子南瓜面積為三分地,品種為「栗之藏」,預計產量高達九千台斤,幾乎佔去三芝區總產量的四成五。謝登元說,這批栗子南瓜從栽種到採收約九十天,這段期間天氣狀況好,雨水量也適中,整體長成狀況比去年來得好。謝登元在五年前從父親處接手農田,不斷地累積栽種技巧,樂於花時間上課學習農事上的栽種原理。

謝登元說,栗子南瓜在採收後,往往需要再等上七到十天,待其進入適合食用的階段,若要判斷栗子南瓜是否可食,可先觀察其蒂頭的「木質化」情形,也就是原為淺綠色是否已轉變為灰白色;另外,也能看外表色澤,較深的顏色表示愈趨成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