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燈結綵迎賓 淡水南瓜隧道喜洋洋

南瓜隧道長達30公尺,結果飽滿、五顏六色,相當討喜。
(記者李雅雯攝)

南瓜隧道長達30公尺,結果飽滿、五顏六色,相當討喜。 (記者李雅雯攝)

2016/05/24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區屯山里十號橋下的農田,在主人悉心栽培下,養成了五座長卅公尺的南瓜隧道,各式品種南瓜的多樣色澤飽滿結果,造訪的遊客總說,懸著的南瓜很討喜,好像張燈結綵地在慶祝好事情,讓每個人都沾染上好心情。

農田主人、淡水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謝清標,累積栽培南瓜隧道經驗邁入第三年,主要栽種「一品」、「東昇」、「瑞福」、「春娘」和「李白」五個品種,成熟結果後分別呈現墨綠、橙黃、灰綠、淡黃和白色等不同顏色,相襯綠色藤蔓背景,整個南瓜隧道畫面有如童話故事般地活潑可愛。

南瓜就怕高溫多濕,若是天公不作美,就容易染病,加速作物枯黃死亡。謝清標說,除了防止染病外,最難顧的就是南瓜藤蔓長得很快,需要定時地修剪,藤蔓不會乖乖地只往一個方向走,所以需要手工固定和牽引,讓藤蔓爬上棚架,過程中也要特別注意不能讓棚架上的枝幹太茂密,否則陽光不能平均灑入,會影響其結果,「整理南瓜真的是很費工啦,每當聽到遊客說:『辛苦你,給我們這片美景。』時,實在很窩心也很高興。」

謝清標的母親謝簡素也是照料南瓜隧道的主要功臣。謝簡素說,幾乎清晨六點就到農田上工,忙進忙出一整天,很多都市小孩鮮少看到這樣的景觀,到這兒時就會雀躍地又叫又跳,看到小孩很興奮,連帶地也讓自己很高興。

謝清標表示,這批南瓜在二月中下旬種下,因為已經累積前兩年的栽種經驗,這次在配色上特別花上巧思,今年也長得比去年好,預估現狀還能再維持兩週,這片景觀樂於和他人分享。

淡水區屯山里十號橋下的南瓜隧道,由謝簡素悉心照料。
(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區屯山里十號橋下的南瓜隧道,由謝簡素悉心照料。 (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