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5全國南瓜大賽 南瓜王子徐滄浩揚言…

徐滄浩曾到德國考察南瓜比賽。(記者許展溢翻攝)

徐滄浩曾到德國考察南瓜比賽。(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6/05/30 13:02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有「南瓜王子」之稱的頭份市農民徐滄浩,一再挑戰自己紀錄,曾種出重達731台斤巨大南瓜,但徐滄浩指出,近來受氣候詭異影響,多項農作物受到波及掉光光,仍不減他栽種的熱情,6月25日將到新北市淡水參加「全國大南瓜比賽」。

種植南瓜超過30年的徐滄浩說,主業雖然是栽植文旦,但一開始是以「南瓜出道」,他表示,有感近2年縣內推廣各項農作物少之又少,諸多相關活動都沒了,加上天氣怪誕,亂了節氣,果樹掉滿地,損失慘重,連本錢都拿不回來。

多年來已種過2千多種瓜類的徐滄浩,對南瓜喜愛只增不減,縱使天氣異常,縣府也取消南瓜比賽,他說還是要繼續,表示今年從2月開始已栽種2顆,直說這是一件與眾不同的事物,6月25日要到新北市淡水參加全國大南瓜比賽。

徐滄浩說,參加比賽,志不在得獎,南瓜大小也不重要,認為這是一場南瓜嘉年華,大家要共襄盛舉才會熱鬧,所以不管種出來的南瓜有多大、多小都要去,表示農友們互相捧場、交流,並檢討種植過程或失敗原因,才有意義。

徐滄浩強調,也許該項農作物不受重視,自己接下來還是要努力「推廣」,協助有興趣的農友,將技術下放,不僅帶動農業,更能帶起地方經濟,讓遊客見識到苗栗的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