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瓜王子覓知音 讓瓠瓜變藝術品

原本以種植大南瓜聞名的徐滄浩,近期改挑戰種植大瓠瓜。(記者鄭鴻達攝)

原本以種植大南瓜聞名的徐滄浩,近期改挑戰種植大瓠瓜。(記者鄭鴻達攝)

2015/09/14 08: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有南瓜王子美譽的頭份農民徐滄浩,已種過兩千餘種瓜類,在挑戰過七百多台斤大南瓜後,他轉種「水瓶葫蘆」大瓠瓜,並將大大小小瓠瓜陰乾木質化,期待他日能嘗試雕刻,也盼有緣人賦予瓠瓜第二春。

改種大瓠瓜 盼雕刻賦予第二春

徐滄浩在頭份鎮除種植高品質的文旦柚,也種植超大型南瓜為樂,種出重達七百卅一台斤重的南瓜,打破台灣紀錄,也常到國外與歐洲農民交流種植心得。日前徐滄浩從非洲引進「水瓶葫蘆」大瓠瓜,開始轉種不同瓜種。

在種出腰圍達一百八十五公分、重達七十五台斤的瓠瓜後,徐滄浩將這些最小比打火機小、最大比兒童身材還大的瓠瓜處理後,留下乾燥木質化外殼,但徐滄浩卻苦於不知如何善用這些質地精美的素材,全放在家中庭院。

徐滄浩笑說,先前他種出大瓠瓜後,也立即把照片貼上臉書,與國外友人炫耀,還一起交流心得,而他幾乎種遍全世界各種瓜類,大南瓜也已種好多年,但感覺開始碰到瓶頸,因此想改種「水瓶葫蘆」大瓠瓜,想挑戰能種到多大。

徐滄浩說,大瓠瓜種到夠熟夠大後,就先將底部挖洞、果肉掏空,並放在陰涼處陰乾,讓外殼木質化,預計農忙後會嘗試雕刻;他從小小幼苗開始種,每天眼看瓠瓜一天一天快速地長大,讓他感覺很充實。

有意願者 他考慮割愛

雖然徐滄浩擅長種瓜,他卻相當苦惱該如何處理精心處理好的木質化瓠瓜,因此他除了打算擇日自行嘗試雕刻做葫蘆燈,也盼若有有心人願意與他接洽,他也會考慮割愛,盼能有人賦予這些大瓠瓜,美麗的新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